【台南美食】熱情活力仲夏遊漁港X漁村內隱藏版超人氣冰品:謙備伯冰店

抽了空跑了一趟青山漁港和將軍漁港,這也是我第一次到這邊,先前都直奔北門去看夕陽,每次都落了這些海味十足的純樸漁村,這次…就跟著我一起看看台南風情的另一面吧…

IMG_5373

青山漁港一帶又稱為【青鯤鯓】,青鯤鯓位於將軍區的西南側和七股區的交界,是靠海的小聚落,附近漁民的經濟來源幾乎都是靠出海補魚和養蚵【鯤鯓】原作鯤身,指圍繞著潟湖、內海仔外的沙洲,即濱外沙洲。也可略稱為沙汕地形,或簡稱汕。在台灣,由於西南沿海擁有豐富的沙洲與潟湖地形,自古以來在當地便出現許多以「鯤鯓」為名的地名。 (以上文自出自維基百科)

從安南科工區方向騎到青山漁港,時間約30-40分鐘,一段不算短的路程,哼著歌沿著路標就可輕易到達,越接近沿海地區海風就越大,也可感受到海風帶來的鹽濕感,建議騎車來的朋友多加件外套避免受涼

停好了車就四處拍拍,看到了正在幫漁船補妝的漁民,細心的呵護照料他們的生財器具和好朋友

IMG_5381

走到漁船旁看到有幾船的漁民朋友們正在收取漁獲,有位大哥看我拿著相機便招呼我過去,很開心和大聲的對著我說:來唷! 幫我照一張喔~ 我當然二話不說幫今天的第一個模特兒拍了張相片

IMG_5384

拍完後我也詢問大哥能否上船看看照點相片,大哥很熱情的邀我上船並且和我介紹,雖然我都聽不太懂啦….但是大哥的熱情真的讓我感受到他樂天知命的在過生活,把工作當成一種享受…這是我要和他學習的!

IMG_5408

IMG_5410

IMG_5415這是當天看到很有趣的魚,大哥講的我真的聽不懂….無法告知給各位知道啦!很奇巧的魚竟然可以站立,這種魚很容易讓人受傷,下方可站立的”腳”要小心呢!!

IMG_5390

IMG_5401

告別了大哥,上岸走走拍拍便看到了正在【曬日頭】的虱目魚和可口的蝦米…海風中參雜了許多的海鮮味,讓我頓時間肚子好餓喔……….

IMG_5427

IMG_5438

IMG_5439

正打算往村落裡覓食的時候,發現有位大姐拿了蝦子要來曬,就邀請他當了我的第二位模特兒【台南美食】熱情活力仲夏遊漁港X漁村內隱藏版超人氣冰品:謙備伯冰店

IMG_5432往村落裡慢無目的走著,遇到了這隻好可愛的小狗狗唷!!!!! 牠很乖的坐著看著我,讓我拍了好多張照片,今日最上相應該就是牠了【台南美食】熱情活力仲夏遊漁港X漁村內隱藏版超人氣冰品:謙備伯冰店

IMG_5484

IMG_5486

在漫步的過程中遇到了正在剝火燒蝦的大姐,詢問著是否可以拍照,大姊很淡定的默許了,在拍的過程中大姐仍專注於他的工作,我看著她手指歲月和長年工作下來的痕跡,在心裡不由得跟她說了聲…辛苦了!

IMG_5495

IMG_5496

告別了大姐,走著走著~看到遠處的牌子上寫著謙備冰店,心想著這之前有在別人的網誌中出現過,真沒想到竟然就出現在我的眼前了,運氣真好【台南美食】熱情活力仲夏遊漁港X漁村內隱藏版超人氣冰品:謙備伯冰店

IMG_5520

 

IMG_5504

上門去看了一下,價位大約只要20塊錢就可以吃到份量不小的冰品了,這應該屬於古早味冰品的一種,清甜的口感讓人不知不覺就把冰都給吃完了,有來青山漁港的話,建議買來吃看看喔!

謙備冰店地址:台南市將軍區鯤鯓里71號

IMG_5510告別了青山魚港,便前往距離約15分鐘的將軍漁港,兩個漁港其實距離不算遠,但感覺起來兩個的風情又有所不同了…

IMG_5554

IMG_5612

當天去的時候約下午兩點多,漁港內有些許的人潮但不至於擁擠,這些人應該都是來批貨和買晚餐的吧我想!!

逛了一下,這裡的漁獲真的都好新鮮好大喔! 中午沒吃的我好想來盤生魚片…

IMG_5561

IMG_5564

IMG_5583

IMG_5609

IMG_5576

IMG_5587當天遇到了這個可愛的弟弟,看我在拍照一直跟著我,便幫他拍了張照片,真的是好可愛的小弟弟又好乖喔【台南美食】熱情活力仲夏遊漁港X漁村內隱藏版超人氣冰品:謙備伯冰店

IMG_5606

最後離開了將軍漁港,想說繞到佳里然後走西港回市區,騎著車又遇到了有趣的派出所便拍了下來,這間是【將富派出所】

IMG_5641

再來就是本文的最末了,我遇到了一間不曉得該怎麼定義的廟宇!? 它叫做【靖海侯】,回家做了功課才知道靖海侯名為【施琅】是清朝人,而建立這裡的應是施琅的後代子孫,名為施鐘响,曾任高雄市議員、台灣省第六屆省議員、第一屆與第二屆增額監察委員

IMG_5651

IMG_5654

我在想應該是因為施鐘响是將軍人才會在此立下這些大石,真的是挺有特色的呢,但廟門大關和這裡的氛圍其實還不算很好,想不想來就看個人囉!

GKJI

IMG_5645

台南的沿海地區其實風景真的都算不錯,現在市政府又將公車這部份慢慢的在做了整合,到四月底前藍線公車都可以免費搭乘,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市政府交通局網站做查詢喔!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讚唷!謝謝~

粉絲團熱烈募集中,歡迎加入 熱血新台南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I was being attracted by the scene of the fishing port.
    Thank a lot for your share!
    🙂
    版主回覆:(04/04/2013 02:57:14 AM)
    有空去走走真的不錯呢^^

  2. 從火車站附近騎過去要30分鐘嗎?
    很喜歡照片裡的漁港風光!
    版主回覆:(05/09/2013 03:14:47 PM)
    從台南火車站去的話30分鐘是到不了的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