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超過60載的老冰店,簡單樸實卻是最難忘的味蕾記憶:南風冰菓室

最近寫了很多冰品和飲料店,但是熱血自己最愛的還是古早味的清冰類,那是記憶中的味道,也是任何一款冰品都取代不了的好味道!以前以為在西港只有著便所邊的蝦仁便當,但是實際做了功課後才發現,原來西港的好味道也是頗多的,這一次就從南風冰果室跟大家分享起吧。

G0047818.JPG

【台南美食】超過60載的老冰店,簡單樸實卻是最難忘的味蕾記憶:南風冰菓室

G0047815.JPG

南風冰菓室位在西港區的中山路上,與它比鄰而居的也是間在地老冰店,當地的人氣都嘛是強強滾的啦!南風冰果室也曾經獲得南瀛老冰店的證書,經營的時間有超過60年之久呢。

G0047818.JPG

店內賣的商品有清冰、紅茶清冰、冰棒雪糕、冰淇淋口味等,看一看選擇算是相當的多耶,而且仔細看都只要銅板價就吃的到囉!

G0047807.JPGG0047808.JPG

南風冰菓室店內並沒有提供座位區,如果你來問老闆有沒有坐位的話,他一定會跟你說:你買去對面呷啦(對面是全家XD),其實他說的也沒錯啊!畢竟店內真的沒坐位,像我從市區來又買了好幾樣,似乎也只能去全家吃了XD

G0047816.JPG

當天去是一位阿伯幫我服務,點完東西後就看他俐落的處理,這種很純樸又很親切的畫面真的也已經不多見了,好喜歡這樣的感覺喔,感覺就像小時候到鄰居店裡買冰吃一樣的感覺。

G0047810k.JPG

G0047811.JPG

G0047812.JPG

最後,我真的跑到對面的全家吃冰了,不過~~我有先進去買瓶水在到外面坐啦XD

紅茶清冰

這幾乎是我到這類老店必點的選項之一了,不為什麼!就是單純喜歡這樣的氣息,雖然喝起來並不會說到口齒留香,但是那種記憶中的味道總是在這時候湧現,不管你們覺得好不好喝,那都是我最喜歡的味道之一!

G0047829.JPGG0047821.JPG

季節限定的芒果清冰

這一款冰品吃到應該算是運氣很好,因為我是一個人去的,只能買上小杯來吃!剛好~這就是當天最後一杯,不然就只能買大碗的,但也是很便宜啦!只要50塊大概可以三個人一起吃沒問題^^

G0047827.JPGG0047831.JPG

雖然是小杯的,但裡頭芒果的量也還不少,但這款冰品啊~建議大家拿出來之後稍稍退冰一下再吃,不然你可會挖的有點出力喔。

G0047835.JPG

杏仁果蛋黃冰棒

這是此行我最喜愛的一款冰品了!吃起來鹹甜鹹甜的好滋味,真的讓人很難忘耶。

G0047823.JPG

而且在裡頭還吃的到蛋黃的鹹香氣息,搭配著冰棒的奶香,讓不愛吃鹹蛋的我都能多吃上好幾根沒有問題呢!

此款真的是正港古早味ㄟ啦^^

G0047826.JPG

台南冰品百百款,不如都自己來嚐試一下,才會知道自己所喜歡的是什麼喔^^

6660

店家名稱:南風冰菓室
地址:台南市西港區中山路296號
電話:06-7952372
營業時間:早上8點~晚上9點
公休日:雨天

更多台南冰店:請點我

美食的口感屬個人感受,僅供參考~

旅遊景點、食記均有一定時效性,正確資訊須以官方公告為主喔!

更多台南資訊你可以瞧瞧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