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火山熔炎般的丼飯,日本直送水產,宛如在日本當地用餐的口感:鮨次郎壽司專賣店

台南的丼飯店如雨後春筍般的一間一間冒出來的情況嗎!?這情況到了今年似乎也已經有疏緩的趨勢,不過還是有新店家在開就是了,而這次熱血來到了東區裕農街這裡,有間【鮨次郎壽司專賣店】外觀走日式黑白簡約風格,而且只要停紅綠燈一定會看見它,十分好找的一間店。

IMG_6873.JPG

【台南美食】火山熔炎般的丼飯,日本直送水產,宛如在日本當地用餐的口感:鮨次郎壽司專賣店

G0048036.JPG

這一間算是相當”深”的一間屋子,我想是因為在馬路旁又是紅綠燈的下方,所以刻意把用餐區往內縮了好大一個空間,這樣用起餐來客人也不會有被關注的壓力,而且也可以讓候位的朋友可以在屋裡頭避免風吹雨打的;重點是這一區還做成了專屬的外帶區,相當便利呢。

G0048035.JPG

G0048042.JPG

走進店裡頭,偌大與有深度的空間讓人感到很舒服,吃起飯來也不會因為空間小而感受到壓力,而且還可以直接看到吧台師傅在處裡食材,讓我們吃了也相當安心;座位數算是相當的多,可以同時容納大約35人沒有問題,就算坐滿的情況也不會感到不舒服。

G0047941.JPG

G0047974.JPGIMG_6798.JPG

IMG_6845.JPG

狹長型的吧台裡頭大約有3位師傅,有負責專門切生魚片的,也有負責湯品或是外帶類的,總之通通都是他們一手包辦。

G0047981.JPGIMG_6808.JPG

店內也有販賣從日本帶回來的神社御守,店家有說:因為御守是吸收晦氣的東西,所以1-2年就要銷毀,所以只要是在店內購買的都可以拿回來免費寄回日本神社銷毀喔。

UKT6.jpg

menu

洋洋灑灑的一整頁的日式料理,除了生魚片、握壽司、手捲以外還有丼飯類可以選擇,品項算是挺多的。

G0047977.JPG

也提供日式汽水和酒品可以選擇,日式汽水的造型也太可愛了吧,喝完喜歡還可以把瓶子帶回家收藏。

G0047986.JPG

炙燒火山丼

這一道端上來真的是震驚全場,上頭撲滿了新鮮生魚片,以炙燒的方式處裡新鮮的鮭魚,因為炙燒的過程將香氣和油脂給逼了出來,而且在上頭還淋上了特製醬汁,看看那色澤和香氣真的會讓人口水直流!

G0047948.JPGG0047949.JPG

生魚片上頭還佐以塔塔醬後再鋪上如岩漿般的鮭魚卵,周圍在撒上新鮮蔥花,是想逼死誰啊!!!

記得在日本時有吃過類似的,不過當時是好幾貫壽司組成的,而鮨次郎則是大份量等級,更有張力和吸引力,這一款招牌必吃,一定要點!一定要點!一定要點!(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IMG_6819.JPG

鮨次郎所使用的壽司米是來自花東無污染的有機米:高雄139號!吃起來口感很棒香度也夠,很適合用在壽司上頭。

次郎綜合握壽司

這盤裡頭一共有14貫的壽司:鮪魚、旗魚、炙燒柚香比目魚、炙燒桔醬星鰻、炙燒塔塔起司鮭魚、松葉蟹肉的蟹膏軍艦、海膽軍艦、鮭魚卵軍艦、鮮蝦握壽司、海老厚蛋燒握壽司;這一盤足夠兩~三人分食都沒問題,每一貫吃起來的口感都是新鮮,特別是搭配上他們的壽司米,讓這一盤更添其風味。

G0048013.JPGG0048024.JPG

特別喜歡炙燒塔塔起司鮭魚,相當多重次口感的一份料理,可以同時吃到新鮮的鮭魚香,上頭放的起司在嘴裡同時並行的乳化作用,則是讓握壽司又拉高了一個層級,原來握壽司也可以吃的那麼有趣呀。

G0048033.JPG

選用來自日本的海膽,在價格上相對也來的較高了些,但那吃起來在嘴裡化開的滋味絕對讓人意想不到,那是一種無法形容的甘甜,只有真正吃過海膽的人才能體會吧;炙燒柚香比目魚是在比目魚上頭撒上薄薄一層的柚子粉,最後在擺上蜜釀柚皮,吃起來果香味十足,相當特別又美味的一貫壽司,同時也讓人相當難忘呢。

G0048018.JPG

蟹膏軍艦是頭一次吃到的料理,一口吃進去滿滿的蟹糕味,別被不起眼的外表蒙蔽了,這一貫是我這裡頭的最愛呢!

G0048014.JPG

海老厚蛋燒

採用日式傳統做法耗時反覆煎焙出的,裡頭加了草蝦仁磨的蝦泥和日本山藥泥,所以顏色跟一般市售的較為不一樣,但是吃起來口感厚實綿密,吃的出其蛋香和濃濃的蝦味,因為放入了山藥讓整個作品吃起來也帶了點滑嫩感,台南目前大概只有這裡才吃的到喔!

G0047990.JPGG0048002.JPG

G0048006.JPG

味增湯使用魚骨熬了數小時,還加上蘿蔔下去提味,喝起來是甘甜的口感,而且裡頭沒有添加味精,還放了不少的新鮮魚肉下去製作,可以說是用料相當豐富的一碗湯。

IMG_6858.JPG

嚴選次郎丼

這一碗份量還頗大的,裡頭放入了十多種海鮮:旗魚、鮭魚、鮪魚生魚片、炙燒的比目魚星鰻、北海道生干貝,以及甜蝦、海膽、松葉蟹肉、鮭魚卵、蝦卵、螢烏賊,跟日式涼拌海鮮小菜,最後附上日本紫蘇葉跟金桔提味,可以說是相當用心的一碗丼飯呢,而且也很難讓人下手,對於我這個生魚愛好者而言,這無疑就是小小天堂了嘛XD

G0047952.JPGG0047957.JPG

G0047960.JPGIMG_6853.JPG

【鮨次郎壽司專賣店】選用的水產都是從日本進口空運來台,所以吃起來的口感都相當新鮮,每一口和每一道料理都是相當讓人難忘,真心推薦給愛吃日式料理的你們,在鮨次郎壽司專賣店真的也可以吃到很日本的道地味唷!

G0048040.JPG

店家名稱:鮨次郎壽司專賣店
粉絲專頁:鮨次郎壽司專賣
地址:台南市東區裕農路390號之一
電話:06-2095866
營業時間:中午11點~下午2點、下午5點~晚上9點
公休日:星期一

更多台南資訊你可以瞧瞧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