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新化區】蝶豆花汽水內用限定販賣中,還有蝶豆花土司尬蜂蜜也很讚!咖啡店裡才有賣的限定款:新化老街咖啡

蝶豆花在今年大出風頭,但其實早在幾年前台南就已經有店家在使用蝶豆花製作食物了,而今年則是蝶豆花飲料大爆發的階段,這次熱血特別跑到新化去找了這個可以說是全台灣最早使用蝶豆花的店家跟大家分享,他是位在新化市中心的新化老街咖啡,早在幾年前老街咖啡就以蝶豆花來製作饅頭,在當時也讓不少人前去朝聖,但現在要吃到也不容易,要看店家有沒有製作才有。

G0049738.JPG

【台南新化區】蝶豆花汽水內用限定販賣中,還有蝶豆花土司尬蜂蜜也很讚!咖啡店裡才有賣的限定款:新化老街咖啡

G0049744.JPG

G0049745.JPG

走進老街咖啡裡頭撲鼻而來的是濃濃的咖啡香,店內的老闆和老闆娘都相當健談,有什麼新化在地大小事都可以來到這裡詢問他們,他們都會很熱心的回答唷!

裡頭的環境跟我們一般看到的咖啡店很不一樣,也可以說他是個咖啡工作室也不為過,在打這篇文章的同時我彷彿還可以依稀聞到那的咖啡香,簡單的環境卻有著不同的人文風情,這裡給我的感覺是很濃厚的人情味,真喜歡這樣感覺,因為就算一個人前來也不怕無聊^^

G0049748.JPG

G0049749.JPG

G0049752.JPG

MENU,幾乎清一色都是咖啡飲品,不喝咖啡的話也有果汁類可以選擇,食物部份都是店家自己喜歡吃的產品,跟外面的咖啡店很不一樣,這裡沒有鬆餅和西式甜點之類的,最特別的就是我這次來喝的蝶豆花汽水。

IMG_9763.JPG

這裡的蝶豆花汽水只限內用,一共有兩款可以選擇:浪漫藍汽水、夢幻紫汽水,都是以蝶豆花熬煮出來的花汁下去製作,外面市售有些都是乾燥花下去做的比較不一樣,不過說他是汽水嘛又不太能這麼說,因為它是使用汽泡水下去調製而成,喝起來其實都還不錯喝,而且拍起來也很搶眼啦!雖然跟外面市售的比有點遜色,但我個人還比較喜歡這款!

IMG_9758.JPG

IMG_9764.JPG

口味上紫色那一杯因為有加入檸檬汁,所以喝起來口感略酸,記憶點也比藍色來的強烈,不過可惜他們只能內用!

IMG_9762.JPG

來內用除了可以跟店家聊天外,還可以看看他們泡著咖啡的神情,既專注又帶點魅力!

G0049770.JPG

G0049794.JPG

因為怕熱我就沒點手沖咖啡了,點了杯黑咖啡來搭他們的蝶豆花蜂蜜土司。

G0049779.JPG

說到這土司也是全台灣就他們有啦!藍色的土司先放入烤箱烘烤,之後在上頭放上純天然的蜂蜜,雖然看起來很簡單的一樣食材,經過這樣處理後卻是風味十足,不蓋你們真的好吃!不過~這也是內用限定喔!下次我打算自己在家裡試著這樣用,再配上一杯咖啡,讚啦!!!

G0049782.JPG

G0049787.JPG

其實當天下午去的時候人潮都慢慢一直在進來,其中熟客佔大多數,彼此的簡單問候和話家常,我好喜歡這樣的空間,有機會你們也來嚐試一下,這屬於新化的人情味吧!

G0049790.JPG

G0049792.JPG

店家名稱:新化老街咖啡
粉絲專頁:新化老街咖啡 
地址:台南市新化區中正路421號
電話:06-5909800
營業時間:早上10點~晚上9點
公休日:星期一

更多台南資訊你可以瞧瞧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