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飲料】台南超過70年老店!酸鹹甜冰品好滋味:劉家楊桃湯

這次來分享這間是位在台南火車站北門路上的劉家楊桃湯,這間可是開業七十多年的在地老店囉!其實我也好久好久沒有來吃了,都已經快忘記這樣讓我懷念的老味道了。

【台南飲料】台南超過70年老店!酸鹹甜冰品好滋味:劉家楊桃湯

【台南飲料】台南超過70年老店!酸鹹甜冰品好滋味:劉家楊桃湯

G0050189.JPG

與劉家楊桃湯比鄰而居的也是超好吃的麵店,這兩間的生意都非常的好,尤其是用餐時間很多客人都會吃完麵便跑來吃上一碗冰再走(我就是其中一位XD),其實我很喜歡這種用餐空間,雖然就在騎樓下沒有冷氣吹,但在晚上時分這樣還挺浪漫的,讓我懷念起小時候的時光,現在想想還真懷念。

G0050190.JPG

G0050162.JPG

冰櫃上頭陳列了許多透明玻璃罐,裡頭放上各式各樣醃漬水果蜜餞,都是拿來直接製作冰品和飲料的材料之一,光看這樣的擺設就讓人口水滴滴答答一個不休了呀!

G0050185.JPG

店裡頭除了賣楊桃汁以外,還有超多款的冰品可以選擇,現打果汁類也有,真的相當豐富喔。

G0050170.JPG

冰櫃裡頭就放了楊桃汁、鳳梨、楊桃,一打開就聞到撲鼻而來的香氣,口中的唾液不自覺的噴發>/////<

鳳梨經過他們的處理過後口味更棒,而且超越了一般吃鳳梨所想像的口感和甜味,很值得一點!

G0050173.JPG

G0050196.JPG

G0050197.JPG

心愛a點了一杯西瓜牛奶,我覺得還ok!表現中規中舉

G0050168.JPG

我呢則點了少見的七果冰!一般來講都只有四果冰吧,在這裡竟然出現了七果冰,這可是由七種醃漬水果蜜餞組成的冰品,裡頭有鳳梨、楊桃、桑椹、酸梅、甜梅、李鹹、最後再淋上草莓果醬,還加點糖水做調味的動作,這一碗端上來就是豪邁!

G0050174.JPG

G0050176.JPG

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刨冰吃起來顆粒感比較重,相對的也比較沒那麼快就化掉,傳統的這類冰品似乎都是如此的做法,我覺得這類吃法我更喜歡,因為可以一邊大咬刨冰一邊配著蜜餞,口感上既香甜又過癮!如果你吃不習慣這麼嗨的冰品,點單選項的冰吃起來也相當消暑解熱喔!

G0050178.JPG

G0050182.JPG

最後還外帶了兩杯鳳梨冰和楊桃冰準備回家慢慢喀!

G0050200.JPG

G0050201.JPG

我很喜歡這間店,老闆娘人很親切又很健談,因為我想拍照麻煩他讓我拍冰櫃,還要充當一下我的手模,都絲毫沒有不悅,總是笑容滿面的讓我真的覺得受寵若驚啊!有機會一定要來這裡吃吃冰,順便跟老闆娘認識一下聊個天唷!對了~老闆娘看我吃冰吃的很開心,還笑笑的跟我說可以加冰唷!真的是相當熱情又有活力,我一定會常來的^^

G0050188.JPG

店家名稱:劉家楊桃湯
地址:台南市東區北門路一段36號
電話:06-2251887
營業時間:早上10點~晚上10點半

更多台南冰店:請點我

美食的口感屬個人感受,僅供參考~

旅遊景點、食記均有一定時效性,正確資訊須以官方公告為主喔!

更多台南資訊你可以瞧瞧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