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開業超過一甲子的餛飩湯老店,古早味鹹湯圓太搶戲!!點碗綜合口味,好料全下肚:菜市仔嬤汾陽餛飩(台南店)

IMG_9792.JPG

台南永康區奇美醫院旁開了間菜市仔嬤-左營汾陽餛飩店,這可是從高雄左營所開設過來的店家,相信一定很多人都曾經大老遠的跑去高雄就為了這麼一碗讓人魂牽夢縈的餛飩湯吧!是說,現在也不用為了一碗湯要跑那麼遠了,來這就吃的到囉~

G0049838.JPG

菜市仔嬤-左營汾陽餛飩在民國43年就創立了,在左營當地極具盛名呢!超過一甲子的老店好味道慢慢的也走出左營,要讓更多人能吃到這樣的好口味,一碗餛飩可以屹立不搖60餘年,想必一定有讓人很深刻的記憶點,還沒吃過的朋友就跟我一起來看看吧!吃過的也別跑,一起還回味一下^^

G0049799.JPG

位在台南奇美醫院這間店,地理位置相當不錯,用餐時間也常常是人滿為患的情況,外帶的人也不在少數呢。

店內用餐有開冷氣、有開冷氣、有開冷氣!!!因為天氣熱~不得不說三次XDDD(現在吃東西沒配冷氣真的很痛苦)

G0049837.JPG


他們家的產品就是餛飩湯,然後有大小碗之分,或是也可以直接點選鹹湯圓,再不然就是綜合(餛飩+鹹湯圓+蛋),就以上這三種選擇而已唷!其他就是可以自行買回去煮的生餛飩和生湯圓,裡頭也都放好了調味料,放下去滾水煮就可以即食了也相當便利。

G0049835.JPG

G0049832.JPG

G0049834.JPG

餛飩都是當天現包現賣,一旁就可以看到有位大姊在現場包起餛飩,包完就直接送到大水裡去滾煮,因為堅持現包現煮的,所以讓吃到的人都可以感受到那種不一樣的溫度。

IMG_9821.JPG


IMG_9817.JPG

IMG_9819.JPG

覺得那如元寶般的餛飩看起來都好可口好可口唷!!還沒煮下去就那麼讓人流口水了XD

IMG_9799.JPG

製作的環境也都相當乾淨清爽,讓來店的客人看了安心,吃的也放心^^

IMG_9859.JPG


這裡是屬於半自助的型態,點完餐就自行拿取用餐器具吧~

IMG_9802.JPG

喜歡吃辣的朋友也別錯過他們家的辣椒,跟餛飩搭起來是特好吃~

G0049819.JPG

唷~來哩!!熱血直接點了一碗綜合的(餛飩+鹹湯圓+蛋)來吃吃,建議大家第一次來吃就點這碗吧!一次就可以吃到店家所有的其實這也可以吃到他們產品的比較性啦!

IMG_9776.JPG

先從招牌餛飩來說起,這餛飩看起來雖然比一般市售來的個頭小了一點,但是裡頭一共有12顆!!!超多的啦~而且這樣吃起來相當快感耶~-餛飩的皮相當相當的薄,雖然薄但煮起來卻不會破掉,煮的火侯和包餛飩的功力都相當了得!小小的一顆但卻滋味了得,非常好吃!

IMG_9792.JPG

G0049810.JPG

也可以沾著辣椒一起吃,更帶出一種不同的風味

G0049821.JPG

湯頭部分因為加了微量的胡椒粉,所以喝起來就會帶點辛辣感,喝起來還挺過癮~

IMG_9801.JPG

這裡的蛋是屬於蛋包,裡頭還會流出黃澄澄的蛋液!!!!

G0049812.JPG

這可是我超喜歡吃蛋的方式,不過我會建議要吃蛋液的話可要早點先吃,不然可會因為熱湯的關係而煮熟了喔!!!

G0049830.JPG

鹹湯圓~~~這大概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了!以糯米製作的湯圓吃起來相當的彈牙,而且還會有點小小黏牙的感受,裡頭的餡醃製的相當入味,連著外皮一口抿下絲毫不費吹灰之力,是連老人家都能細細品嘗的美味。強烈建議大家一定要吃吃看,這樣的傳統美味不吃可惜啊~~

IMG_9785.JPG

G0049802.JPG

分享這間來自高雄左營超過一甲子的美味給大家,有機會一定要來品嘗看看!

IMG_9776.JPG


店家名稱:菜市仔嬤汾陽餛飩
粉絲專頁:菜市仔嬤汾陽餛飩台南店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中華路907號(近奇美醫院)
電話:0987-721600
營業時間:早上10點半~晚上10點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讚唷!謝謝~

活動邀約、合作、民宿體驗 、店家約訪、美食分享

請mail至:[email protected]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店內整潔乾淨,老闆服務親切,餛飩跟鹹湯圓美味可口,湯頭順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