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南區】精緻蔬食料理吃到飽,台南素食店的始祖,老餐廳新風貌!菜色多樣精緻又多元:天心岩蔬食餐廳

吃膩了大魚大肉嗎~跟我一起來吃吃美味的素食料理吧!!!

天心岩蔬食餐廳開業於民國70年初期,是全台南最早的素食餐廳,在去年時餐廳內部大改建,風格氛圍更勝以往,熱血我雖稱不上是這裡的常客,但也吃了不下數次,這麼說吧~這裡算是我對於素食餐廳的啟蒙店。記得以前都會來這裡吃到飽,雖然沒肉但也吃得相當過癮。

42637

【台南南區】精緻蔬食料理吃到飽,台南素食店的始祖,老餐廳新風貌!菜色多樣精緻又多元:天心岩蔬食餐廳

G0050579.JPG

G0050628.JPG


二樓的宴會廳打造得美輪美奐,空間相當寬敞,而且還有超大型的螢幕可以撥放影片,相當多人也會選擇在此辦婚宴,停車場就在隔壁和對面都有,停車免費又很方便。

G0050593.JPG

G0050595.JPG

G0050602

同時也提供了新人的休息室,空間大又舒適。

G0050603

G0050604

店內的空間經過改造後真的蠻漂亮的,特別是這個區域都會吸引不少用餐民眾來此拍照留念呢。

G0050606.JPG

G0050588

而這次來吃的則是一樓的吃到飽,中午時段人潮也是一直湧進來,生意相當不錯!假日如果要來建議還是要先訂位比較保險。

用餐空間又大又新穎,最喜歡坐在玻璃旁邊用餐了,吃起來特別愜意。

G0050612.JPG

G0050621.JPG

IMG_0863.JPG

這裡吃到飽的價格成人是500元加收一成服務費,孩童250元加收一成,其實說真的價格我覺得還可以接受,畢竟天心岩所使用的食材和油品都屬高等級的規格,不惜重金就是要讓來客吃得健康,真的相當用心。

MENU

有鍋物、開胃菜、港式點心、台南素食的小吃、燒烤炸物、異國料理、甜點飲品都有!!!

素食也可以吃得很精緻又美味啊。

G0050625.JPG

G0050626.JPG


在這一區域提供了飲品和冰淇淋,看到喜歡的都可以自由取用,飲品部分有醋飲、檸檬茶以及研磨咖啡;冰淇淋當天則是提供西瓜口味的。

調味料也在這一區自由取用。

4325.jpg

IMG_0862.JPG

來到這吃到飽,所幸一次就先把想吃的都先點上一輪再說!吃不夠了再繼續叫,天心岩很貼心的提供了填單點餐的服務,填好所需要的份數,過不久服務人員就會幫你送上來,根本就是現點現做的!!!比起放在那裡加熱的好上了許多^^

芒果沙拉

一上來就必點這一道,外頭熱到爆吃到這個超級消暑又開胃,一回兒用餐就可以大開殺戒啦!!!

IMG_0881.JPG

IMG_0918.JPG


燒酒吉利

充滿了燒酒雞的香氣,湯頭濃郁到讓人還沒喝就可以聞到那濃厚的氣味,品嘗在嘴裡更是讓人難忘的氣味,裡頭的料有素腰子、麵線和香菇等料,真的蠻好吃的一道料理。

IMG_0867.JPG

IMG_0870.JPG

IMG_0912.JPG

越南粉捲

很特別的一道涼菜,吃起來清爽無比,搭配上附的醬汁更能吃出其風味,簡單又不失其口感,吃起來又脆又鮮甜。

IMG_0871.JPG

IMG_0921.JPG

蘿蔔糕

下料相當重的一份蘿蔔糕,吃起來還可以吃到相當多的纖維感,一絲一絲的味覺衝擊在嘴裡是相當棒的感受,沒想到在素食餐廳裡也可以吃到這麼美味的蘿蔔糕啊!!!

IMG_0885.JPG

IMG_0887.JPG

和風秋葵

清燙過的秋葵添加上了日式和風醬,吃起來相當清爽~

IMG_0888.JPG

IMG_0893.JPG

蚵仔煎(可選擇加蛋或不加蛋)

第一次吃到素食的蚵仔煎,不得不說真的相當特別耶,有蚵仔煎的口感卻吃不到那蚵仔!!!整體的調味都會讓人真的有種再吃葷食一樣,裡頭的料都是青菜、豆芽、香菇等料下去製作,口感也很特別有層次!

IMG_0894.JPG

IMG_0896.JPG

古早味芋粿

上頭放上了素肉燥,下頭芋粿吃起來鬆綿可口,好吃極了!

IMG_0899.JPG

IMG_0903.JPG

麻油杏鮑菇

杏鮑菇吃起來軟Q,麻油香氣十足!吃起來又不燥熱,杏鮑菇裡頭飽水度十足,裡頭的湯汁也品的道杏鮑菇的原汁原味,很用心的一道料理。

IMG_0907.JPG

香草蘆筍

IMG_0916.JPG

墨西哥薄餅(含奶)

吃起來相當酥脆,帶點辣辣的口感,上頭鋪滿了紅綠椒、番茄和起司等等的餡料,吃起來相當過癮!!!超級推薦必點這一道,外面市售的披薩還來的好吃許多,而且也會牽絲耶~~~

IMG_0926.JPG

IMG_0929.JPG

翡翠豆腦

不得不說天心岩的料理都下足了工夫,每一道端上來都會讓人驚豔呀!!!就像這一道是以豆漿下去製作而成的料理,吃起來入口即化口感讓人難忘!

IMG_0944.JPG

IMG_0947.JPG

三色玉米片(含蛋)

由天心岩特調的塔塔醬吃起來既清爽又好吃,壓根沒想到這餅乾添加了這個味道後竟如此好吃!

IMG_0949.JPG

IMG_0952.JPG

糖醋腐捲

炸到酥脆的腐捲吃起來不油膩,裡頭包了相當多種的菇類和素肉燥,搭配上糖醋吃起來相當可口開胃;素食做得如此精緻也不簡單。

IMG_0950.JPG

多汁湯包

這樣的港點在天心岩竟然也能吃到,不過吃起來倒沒有真的像湯包那樣流出那麼多湯汁,但吃起來倒也是在口裡相當滋潤呢~

IMG_0975.JPG

迷你叉燒包

我最愛的叉燒包在這也吃的到,雖然裡頭放的是素料但實際吃起來跟葷食根本沒兩樣,熱熱的吃也相當不錯。

IMG_0963.JPG

IMG_0966.JPG

蘿蔔絲餅

一口咬下竟然還可以吃到裡頭保有的湯汁,芝麻的香氣帶出整體味道的甜,還不賴呀~

IMG_0987.JPG

IMG_0993.JPG

手捲

IMG_0995.JPG

IMG_0998.JPG

酥脆薯條

IMG_0967.JPG

冰淇淋(依當天水果變化口味)

IMG_1004.JPG

香蕉巧克力薄餅(含奶)

最後的甜點一定要來吃吃他們的薄餅,配杯咖啡真的很搭!下午茶這樣吃也不錯~

IMG_1006.JPG

IMG_1015.JPG

天心岩素食料理在改版為目前這樣已經一段時間了,我個人也很喜歡這樣以填單點餐的方式出餐,吃多少就點多少才不會,在食材的用心程度上吃在嘴裡其實都能有很深刻的體會,清爽不油膩是重點,讓人吃了不會有所負擔!推薦這間老餐廳新風貌的天心岩給大家,素食~原來也可以這樣美味啊!

G0050583.JPG

店家名稱:天心岩蔬食餐廳
粉絲專頁:天心岩蔬食餐廳 ←(點我進粉絲團)
地址:台南市南區中華西路一段312號
電話:06-2923161#2
營業時間:中午11點半~下午2點、下午5點半~晚上8點半

更多台南資訊你可以瞧瞧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