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老古撈撈麵:小麥粉製成的撈撈麵!這不是泡麵這不是泡麵~晚餐消夜場限定的美味,還有免費供應的蛋花湯喝到飽!

5658

撈撈麵,這個名詞還真的比較少聽到過,原來這個是遠在屏東潮州當地一帶還頗紅的店家,他們的特色就是以發財車為主來販售,而在台南也開了一間,一開始最早也是遊走台南夜市各地,到了前陣子才終於在永康區中華路一帶開始定點販賣,保留原本發財車的經營模式,在後方騎樓下簡單擺上幾張桌椅就開賣囉!

開賣的時間從下午的五點開始到凌晨一點結束,算是在永康這一帶新冒出頭的晚餐消夜場,車來人往的很容易就發現到它的存在。

IMG_1429.JPG

IMG_1314.JPG

IMG_1434.JPG


發財車上頭就擺放了所有的生財器具,仔細一看都還蠻小巧可愛的;而這裡除了賣撈撈麵以外也還有提供蛋餅、自製的骰子豆干等等,賣的品項雖然不多,但來店的客源還真不少,重點是價格很平易近人,麵類小碗的35元、大碗50元,加蛋10元,蛋餅部分則20~30元不等,而且還有免費提供的蛋花湯,算是CP值還頗高的一間店。

IMG_1317.JPG

IMG_1426.JPG

IMG_1427.JPG

IMG_1423.JPG


這撈撈麵看起來還真的有幾分神似泡麵,但其實他是以小麥粉製成的半熟麵,吃在嘴裡其實就能感受到他的不一樣,千萬不要因為它的外表而誤會了喔~

IMG_1296.JPG

撈撈麵的口味一共有五款可以選擇:原味、麻醬、芥末、咖哩、勁辣,而蛋餅也有多達六款可以選擇,其實這個當消夜吃真的還不賴,花小錢就能買到的一頓飽餐。

IMG_1323.JPG

所有的餐點都是現點現做,一次大約可以同時出六碗麵沒問題,在出餐的速度上也還算蠻快的。

6546.jpg

麵煮好後就添加上他們特別調製的醬汁,品嘗起來口感上帶點鹹甜鹹甜,可以依個人口感去選擇口味做調配

IMG_1425.JPG


勁辣口味吃起來我最美味,辣度算是中辣等級,我個人還蠻愛這樣的吃法;加蛋部分則是要另外加收錢,會建議加蛋來享用,而且可以請店家用太陽蛋半熟,讓那邪惡的蛋液直接灑落在麵條上,讓麵品嘗起來更增添風味。

IMG_1344.JPG

IMG_1349

一旁的脆豆則可以更帶出麵條的另一種香氣,再加上豆芽菜一起吃後,麵條的口感也因為豆芽的脆帶出了清香,真的還蠻好吃的。

IMG_1387.JPG

為了證明這不是泡麵,刻意拉到這麼高來拍攝,其實另一方面也是想讓大家了解,這由小麥粉製成的半熟麵,吃起來還頗彈牙,簡單的料理卻吃出了不簡單的風貌。

IMG_1410.JPG

骰子豆干也是由這兩個大男孩自己製作的,吃起來嚼勁香氣都不錯,可以外帶回家配酒XD

IMG_1394.JPG

IMG_1403.JPG

蛋餅口味我則選擇了起司和塔香兩款,這也是最多人點的兩樣了

IMG_1416.JPG

IMG_1329.JPG


蛋餅皮吃起來很有手工皮的感覺,我還蠻喜歡這樣的口感和香氣,如果喜歡大量起司的朋友也可以請店家幫你在多DOUBLE放上,當然~也是要加錢啦XD

IMG_1358.JPG

IMG_1374

偶爾這樣簡單吃也很棒,重點是又不用花太多錢就可以吃到,晚餐消夜不曉得怎麼吃嘛!?就來這裡換換口味吧~

IMG_1322.JPG

店家名稱:老古撈撈麵
粉絲專頁:老古撈撈麵-台南店 ←(點我進粉絲團)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中華路312號(多那之旁)
電話:0905-654993
營業時間:下午5點~凌晨1點
公休日:星期日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讚唷!謝謝~

活動邀約、合作、民宿體驗 、店家約訪、美食分享

請mail至:[email protected]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