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永通虱目魚粥!產地每天新鮮直送的虱目魚,開業近60年的在地老店~

永通虱目魚2023年必比登推薦的台南美食,早在多年前就自己一個人隻身騎車前往用餐,沒想到多年後竟然獲得如此殊榮,真心替他們開心!永通虱目魚從民國54年營業迄今近60年的時間,是不少學甲人從小吃到的回憶美食,相比台南市區,學甲更近海,所以漁獲也更新鮮,價格也較便宜,永通虱目魚是一間會讓人吃完想念的好店~

【台南美食】永通虱目魚粥!產地每天新鮮直送的虱目魚,開業近60年的在地老店~

【台南美食】永通虱目魚粥!產地每天新鮮直送的虱目魚,開業近60年的在地老店~

永通虱目魚 位置

永通虱目魚的地點位於台南學甲區民權路上的三角窗,店面很大座位數也很多,擺設的桌子好像在吃流水席的辦桌一樣,很喜歡這樣的用餐感覺,真的很棒~

IMG_0666.JPGIMG_0598.JPG

牆面上有許多曾經到訪過的名人和節目採訪的合照,可見這裡真的是在地人氣店家呢~

IMG_0599.JPG

當天去的時間剛好是他們下午場剛剛開始,不然在正常的營業時間內聽說都是高朋滿座的狀況,現場可以清楚看到料理台上有著滿滿的虱目魚。

IMG_0586.JPGIMG_0658.JPGIMG_0644.JPG

IMG_0587.JPG

還有許多老饕特愛的內臟類食品,在拍的過程中有發現到這裏的內臟比台南市區選擇性更多,愛吃內臟的朋友們一定要來這裡吃吃看。

IMG_0648.JPGIMG_0649.JPG

永通虱目魚 菜單 menu(2016年拍攝)

仔細看看菜單,價位其實都不貴,看起來也都跟台南市區相去不遠,雖然同價格但真的吃起來卻差異性還頗大,可以說是滿滿的料!!所以比起市區來講,學甲既是產地又可以吃到比市區更超值的美味,跑這麼一趟值得了。

IMG_0594.JPG

醬料區就放在一旁可以自行取用,醬油辣椒、蒜頭、哇沙米都有提供。

IMG_0627.JPG

小菜都放在一旁可以自行挑選想吃的,最多人點的就屬魚頭了,當地人表示有時來晚想吃還不見得有咧。

IMG_0635.JPGIMG_0662.JPG

自己一個人來吃戰鬥力總是不足,點了碗只要10元的肉燥飯,原以為會頗小碗和肉燥不多,但吃起來分量還蠻夠的,而且重點是還很好吃ㄟ。

IMG_0615.JPG

草魚粥一碗雖然要七十塊跟市區賣的差不多,可是吃起來根本就不是那麼一回事,魚肉超大一片!!可以說是CP值破表了啦~

IMG_0614.JPG

你看看~你看看~

光看這一片我就已經快要飽一半了說!!!

IMG_0625.JPG

魚肉真的超級無敵新鮮,但魚刺也非常的多,對於我來講吃起來是有點辛苦,但是魚肉的肉質極其細緻,每一口在嘴裡的魚肉不用過多咀嚼就可以輕易吞下肚,真的超好吃!不愧是當天產地直送~

其實說實在的,我光一碗肉燥飯吞下去再配上一顆魚頭和油豆腐就已經有點飽了,這一碗真的很厲害,要我下次再跑那麼遠我也心甘情願。

IMG_0608.JPG

這魚頭的臉頰的肉也頗多,細細地啃食真的好過癮,不過要會吃這個真的要有點小技巧,不然吃起來蠻浪費的。(因為會啃不乾淨)

IMG_0603.JPG

永通虱目魚的東西我自己吃起來還蠻對味的,粥品類的湯頭喝起來很清爽,一點都不會有油膩感,肉燥飯的CP值也超高,整體來講根本是一間無所挑剔的店家,開了超過半世紀的老店果然有一套,有機會一定要來試試看喔!

IMG_0600.JPG

店家名稱:永通虱目魚
地址:台南市學甲區民權路60號
電話:06-7839308
營業時間:05:10–13:10, 15:30–20:30

購買台南旅遊美食護照,就送粉色手提箱限量搶購,活動只到這時候!

搶購去:請點我

【台南美食】永通虱目魚粥!產地每天新鮮直送的虱目魚,開業近60年的在地老店~

本部落格內照片未經授權不可擅自取用,盜用一律以法律途徑處理!

美食的口感屬個人感受,僅供參考~

旅遊景點、食記均有一定時效性,正確資訊須以官方公告為主喔!

更多台南資訊你可以瞧瞧

永通虱目魚地址

永通虱目魚電話

永通虱目魚營業時間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