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阿婆甜不辣:阿婆坐鎮夯賣數十年的美味,在地人的台式下午茶

寫部落格的這幾年,吃了不少的美食和異國餐廳,但打心底最愛的還是在地小吃,因為那是台南最根本的美食,因為這些在地小吃才造就了現在的台南美食文化,趁著自己還有時間和能力可以到處亂跑時真的要好好紀錄一下,或許哪天這樣的美食就不經意的從我們生活中溜走。

166A06099

【台南美食】阿婆甜不辣:阿婆坐鎮夯賣數十年的美味,在地人的台式下午茶

其中,最讓我牽掛的就是這間位在關廟區山西宮前的阿婆,數十年如一日的顧著這些老攤子,每到下午時分總是會有大朋友帶著小朋友一起前來購買的畫面,大朋友吃的是一種兒時回憶,小朋友則是在吃一份將來難以在覓得的好滋味,畢竟~小時候的味蕾記憶總是最讓人懷念。

166A0614.JPG166A0624.JPG

記得之前來時,阿婆身旁總會有位阿公在幫著,倒是這次就只看見阿婆一人忙進忙出,阿婆年紀很大了,在顧炸物時其實都是坐著在工作,前來購買的人呢只要看到桌上自己想吃的,直接放進去油鍋裡就可以了,等到阿婆炸好之後再自己裝進袋子裡,這裡的服務就是由這位資深的甜不辣美女來幫大家服務,阿婆工作時很認真,話也不多~但是卻讓來往的人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166A0618.JPG

這間店在關廟當地可以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美食了,裡頭還有個隱藏版的白糖粿,晚來真的會很難吃到,吃了這麼多次下來也只吃過兩次,因為真的太好吃,吃不到真的會很嘔啊~~~

166A0622.JPG

阿婆甜不辣可以說算是全自助式的一間小攤子,買好裝好後就可以直接享用了,像我都習慣拿到山西宮前的樹下吃,雖然天氣很熱但是吃起來真的很過癮,阿婆炸物的功夫一流,晚來吃不到真的會搥心肝捏!

166A0628.JPG166A0630.JPG

認真覺得每一個地區都會有幾間這種一賣就是數十年的店,那一份堅持的心,是現代人普遍比較少有的,要珍惜這些在地老店,因為有他們的認真,才能造就現在的美食之都台南。

166A0609.JPG

最後~真心希望阿婆身體健康,有機會去到關廟可別忘了這一個好味道。

166A0612.JPG

店名:阿婆甜不辣
地址:台南市關廟區武聖路46號(山西宮前)
營業時間:11:00–18:00
公休日:週一

本部落格內照片未經授權不可擅自取用,盜用一律以法律途徑處理!

關廟龍崎一日遊:請點我

美食的口感屬個人感受,僅供參考~

旅遊景點、食記均有一定時效性,正確資訊須以官方公告為主喔!

更多台南資訊你可以瞧瞧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