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景點】關廟轉運站:以關廟鳳梨、龍崎綠竹筍為意象!打造台南版幾米公園,融入生活帶動在地~

自大台南公車開始復甦營運起來後,市政府也極力在推動捷運化公共運輸系統,目前已陸續完成新建和整建工程共八座的轉運站,其中關廟轉運站則是在今年5/24完工,紅線公車主要的起始點也是在這裡,由南到北總共劃分為了九條路線,抵達台南文化中心、高雄阿蓮、烏山頭、台南高鐵以及奇美博物館和台南火車站等等路線,可以說是行經許多旅遊重點或是生活機能的主要路線,對於一些沒有交通工具的朋友或是旅人們都很適合搭乘。

【台南景點】關廟轉運站:以關廟鳳梨、龍崎綠竹筍為意象!打造台南版幾米公園,融入生活帶動在地~

【台南景點】關廟轉運站:以關廟鳳梨、龍崎綠竹筍為意象!打造台南版幾米公園,融入生活帶動在地~

020719_3_1.jpg

020719_3_0.jpg

關廟是台南市第九座公車轉運站,所行駛的182縣道沿途的風光很適合想深度旅遊的朋友,一種來去鄉下住一晚的概念,在這裡儼然也成為一種風潮,如果說台南市中心是給年輕朋友的路線,那麼南關線則是替熟齡朋友們開拓了一個好去處,不過此篇文重點是想跟大家分享關廟轉運站的一些貼心服務和特色啦,有機會再好好寫一篇適合深度旅遊的文來分享吧!

166A0659.JPG

關廟最廣為人所知道的就是鳳梨和關廟麵,鄰近的龍崎區則是主要以盛產綠竹筍而聞名,關廟轉運站結合了這兩區域的特產做為轉運站的主軸,以鳳梨為意象打造而成的關廟轉運站,從遠處看到邊吸人目光,推翻有別於以往公車等候區骯髒又沒人管制的一個概念,不過似乎不能這樣相比,因為畢竟轉運站是有專人在服務,而且還配有休息區,格局一整個就宛如統聯或和欣轉運站一樣高規格。

166A0639.JPG166A0648.JPG

轉運站內部有冷氣開放的休息區,配有專人引導服務,也有提供相關旅遊資訊可以詢問,讓等公車不再是件苦差事^^

166A0667.JPG

166A0649.JPG

最讓我感到訝異的是這裡竟然還有以當地人為意象打造的公仔,結合了務農的形象,整體給我的感覺讓我會想到宜蘭火車站前的幾米廣場,雖然我們沒有那麼多花樣的裝飾陳設,但卻打造出了屬於台南風格的轉運站,我想這才是最重要的經營在地的概念,很棒!

166A0637.JPG166A0645.JPG166A0660.JPG

轉運站除了有專人服務,還有配置了廣播和跑馬燈功能,讓來往的旅人都能安心的候車,不會因為公車來了或走了都不自知,實在是很貼心,真心覺得如果能夠在每個公車候車區都可以設置個小廣播系統會更棒。

166A0663.JPG

166A0643.JPG

免費的機腳踏車停車處和販賣機都有提供,這裡真的讓我大開了眼界,對於關廟這一帶真的是個很創新突破的據點。

166A0662.JPG

166A0664.JPG

大台南公車捷運化這項服務的開啟,我個人很認同,揮別了以往破舊殘破的公車,帶來的是更便民也更體貼的一個服務,不管是台南在地人或是旅人們都是個福音,偶爾遠離市區到這裡走走可以體會到更多更不一樣的台南喔。

166A0633.JPG

關廟轉運站
臺南市關廟區中正路560號
2016年5月25日啟用

本篇收錄 台南半日一日遊行程規劃 ←點我

更多台南資訊你可以瞧瞧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