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紀錄】一碗餛飩湯的使命感!將溫暖及好手藝送給心智障礙者的圓夢計畫:菜市仔嬤-左營餛飩台南店

166A9071.JPG

位於永康區近奇美醫院的菜市仔嬤-左營餛飩台南店,是熱血經常造訪的一家小吃店~

一碗餛飩湯份量實足,當正餐或宵夜都沒問題的^^

這裡可以看舊文:https://decing.tw/2016-06-30-506/

G0049810.JPG

聽聞老闆杜和對於開店的初衷,竟是為了回饋社會,為此便協助老闆一起前往位於南區的鴻佳啟能庇護中心來完成這項使命!

166A9105.JPG

老闆杜和可說的上非常有心,不但願意為公益騰出時間來親自教導心智障礙者,甚至也自掏腰包的來開課培訓這群智能障礙者,真是難能可貴!

「給他們魚吃,不如教導如何釣魚」用這樣的態度來幫助社會弱勢的一群,讓他們活的更有自信!

166A9053.JPG

由於活動前一晚,庇護中心的老師們已經先引導智能障礙者們今日活動的介紹,聽老師們說大家都好期待自己親手DiY的餛飩呢!

一早我們前往會議中心時,已看到坐滿整場的智能障礙者已準備就緒囉!

166A9046.JPG

首先杜大哥先簡單的跟大家介紹今天手作的項目,並分配食材到每個小組別。

杜大哥將製作餛飩的方式分解成簡單的步驟以及淺顯易懂的口訣,讓智能障礙者能輕鬆上手。

166A9059.JPG

由於每個智能障礙者能力不同,所以需要杜大哥及周圍的老師協助一對一的教學。

166A9063.JPG

一開始操作時智能障礙者還無法熟悉,經過一次兩次反覆練習,越包越順,不久我們聽到幾個智能障礙者開心的說:這我包的耶~~

166A9074.JPG

看著心智障礙者放在手心裡的餛飩,堆在臉上陽光般的笑容,這種滿滿的自信感及快樂,是我們期待看到的!

我想這也是當初杜大哥所殷殷期盼的目標吧!

166A9061.JPG

166A9065.JPG

在這裡我們也看到心智障礙者手作時專注的神情!

其實只要挑選他們能力所及的工作項目,透過不斷重複性的練習,並給予充分的時間及耐心,他們一樣能完成任務的^^

在場協助引導的老師們看到心智障礙者完成後的結果,也相當讚嘆,沒想到手作餛飩對他們而言是容易上手的!

而且幾乎美味學員均能完成這項任務,看得老師好不感動~

166A9064.JPG

一份份餛飩陸陸續續被完成囉~~~

接下來就是煮餛飩時間,由杜大哥親自操刀來煮餛飩湯~

166A9093.JPG

這天的午餐除了有廚房阿姨為心智障礙者烹調的料理外,還有學員們自己親手製作的餛飩湯哦!!

看他們滿足的吃著自己作的餛飩湯的滿足樣!

讓我們一行人不自覺也感動莫名,只要願意耐心的等待他們練習,心智障礙者依然可以很棒的^^

IMG_9776.JPG

這社會上有太多太多的弱勢需要我們去幫助,能幫多少我並不知道,但能做的我一定也會去做,當然了~菜市仔嬤-左營餛飩台南店也會很熱血的幫助社會上需要幫忙的人們^^

166A9103.JPG

店家名稱:菜市仔嬤-左營餛飩台南店
粉絲專頁:
菜市仔嬤汾陽餛飩台南店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中華路907號(近奇美醫院)
電話:0987-721600
營業時間:早上10點半~晚上10點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